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塔峙设“田间学校”精准助农 已累计培训农户200余人次
2018-07-29 08:43: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乐科奇 董春燕

  “塔峙大阿嫂”党支部邀请专家深入一线提供技术、市场信息等服务。(黄合 乐科奇 摄)

  一到7月份,北仑塔峙社区的农户金夫国就开始发愁。按照经验,每年的梅雨时节,五针松就特别容易枯萎。一想到自家种的五针松可能要枯死,金夫国就坐立难安。

  “这个问题不大,主要是五针松怕水,加上土壤种植时间过长,里头滋生了很多细菌。”几天前,北仑大碶塔峙五针松基地“田间学校”开课,来自“塔峙大阿嫂”党支部的“土专家”陆天彪现场把脉,建议老金将土壤改良成透气性更好的,帮助五针松长出更多“毛细根”。

  把党旗插在田间地头,把服务送到每家每户。据悉,去年11月起,为满足产业发展需要和农户不同的生产需求,“塔峙大阿嫂”党支部先后在辖区内桂花基地、杨梅基地、五针松基地建立了“田间学校”,每月列出细化的培训课程表,邀请花木、果木种植的技术专家深入一线提供技术、市场信息等服务。

  “‘田间学校’不仅解决了农村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还通过发挥党员技术专家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基层的组织力。”“塔峙大阿嫂”党支部书记沃毅惠表示,在这一过程中,支部党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农情、民情,“示范帮带”提升农产品的品牌附加值,也帮助农户解决了不少生产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据统计,目前“田间学校”已累计培训农户200余人次,帮助区域内15户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掌握生产技能。

标签: 大;塔峙大阿嫂;市场信息;党支部;黄合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