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8月1日起 宁波临时居民身份证可实现“全城通办”
2018-07-26 08:29: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徐逸波

  张先生在海曙工作已有好几年了,近期他所在单位要他出差办事,但关键时刻身份证丢了。张先生的户籍在象山,按照原来的规定,他必须要跑到老家所在的派出所办理,这一来一去时间成本就高了。幸运的是,他意外获悉,如今海曙户证中心开通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业务。昨天下午,他就赶去那里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同时顺利补办了临时居民身份证。

  “宁波将在全省率先推出全市范围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举措。7月23日至31日,在海曙、江北先行试点,从8月1日起,在试点单位试行成熟的基础上,向全市推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身份证到期或遗失,宁波市民可以在宁波全市范围内的公安户籍窗口申请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但急需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的人,就不得不回到户籍地去申请办理。如今,我市公安机关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又推出了新的便民举措,努力实现宁波本地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一地受理,让群众就近可办、多点能办、全城通办。

  “申请人必须是本地户籍的,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后,同时向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会对申请人信息进行核对,之后制证并收取证件工本费。临时居民身份证是立等可取的。”民警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下午5时,海曙户证中心已成功为5名非海曙户籍的居民办理了临时居民身份证,江北户证中心也成功为2名非江北户籍的居民办理了临时居民身份证。


标签: 居民身份证;户籍;办理;时间成本;象山;老家;派出所;意外;宁波;开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