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浙传大一女生去成都暑期实践 离奇消失!留下一封信
2018-07-25 08:15:23 来源: 都市快报

  没有手机没有银行卡也不确定是否带了现金

  截至昨晚,她已经失踪整整6天了

  7月22日下午4点多,在宁波慈溪一家公司工作的女孩小瓷收到一个快递,打开一看是堂妹黎璇寄来的一个纯黑色皮质单肩包。

  黎璇是浙江传媒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大一女生,“她不是在成都参加学校的实践活动吗?为什么要把随身携带的单肩包寄过来呢?”小瓷很纳闷,她打开单肩包,里面除了黎璇的手机、银行卡、学生证等随身物品,还有一封手写的信件。

  这是黎璇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

  三天前,她在成都结束了暑期实践活动后,出现在银杏园路的一个岔路口,随后便消失在监控中。

  截至昨晚,她已经失踪整整6天了。

  她说去了亲戚家后就会回宁波 

  但回到宁波的只有那份快递

  黎璇一家人多年前就到了宁波慈溪工作生活,她只有在假期才回贵州老家——独山看看亲人。

  今年暑假的社会实践,黎璇选择的课题是《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探究濒危动物的现状——以大熊猫为例》,实践地点定在成都,时间定在7月16日到19日。

  放暑假后,黎璇先回了老家。7月15日,她从独山县出发,乘坐火车前往成都和同组同学会合。她们组总共六个女生,但来自学院不同的专业和班级。几个女生已经提前订好了民宿,位于成都金牛区互助佳园里。

  7月16日上午九点,黎璇来到成都,跟组员在民宿集合。

  接下来的两天里,她们去了成都大熊猫基地参观,去了成都人流量比较密集的锦里、宽窄巷子等地做问卷调查,晚上则回到民宿房间里休息。

  7月19日,实践活动结束,几个同学商量着要吃一顿作为成都之旅的散伙饭,可黎璇却说:“我晚上要去成都的一个亲戚家,就不参加了。”她还说自己已经买好了第二天从成都回宁波的火车票。

  傍晚五点多,4位同学离开民宿去吃晚餐,黎璇和另一个身体不太舒服的同学留在客厅里。傍晚六点多,那位同学看到黎璇推着行李箱准备出门,“我出去喽。”说完这句话,黎璇就离开了民宿。

  第二天一早,5位同学从成都返回了各自的家,她们都以为黎璇去了亲戚家后就会回宁波,但回到宁波的只有那份快递。

  她是个可爱的姑娘

  失踪前没有什么异常表现

  黎璇的突然失踪,似乎没有任何预兆。

  在家人看来,黎璇虽算不上外向活泼,但也不至于内向自闭。

  因为平时在学校读书,也不会经常回家,家里人和黎璇的交流并不多。有时,她回家后会去堂姐家玩,偶尔会说“心情不好”“很烦躁”之类的话,堂姐安慰几句,过几天再问她,她说已经“好了”,堂姐也就没往心上去。

  一个月前,黎璇放暑假回宁波,“回来看我的时候,她还很高兴,说她要去成都参加暑期实践。”对女儿的失踪,黎先生想不通。

  7月18日,他给女儿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叮嘱女儿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身体,要照顾好自己,“她从来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

  黎璇的同学说,“她性格蛮好的,和同学们很玩得来,学习的时候,会比较安静。她心情低落时,就不太喜欢讲话,喜欢一个人待着。”

  这次和黎璇一起去成都的组员对黎璇的印象也蛮好的,觉得她是个“可爱的姑娘”,“她没有什么异常表现,就是话比较少,跟我们互动不多。”

  黎璇在写给堂姐的信里说,“小时候开始就特羡慕你,想干啥就干啥,想说啥就说啥……”她还提到了自己最近心境的变化,“我越来越暴躁、忧郁……”

  信里,她流露出想要轻生的念头,“……有些人的离开回不来的,我也回不去的。我很少试图挽回什么,我认为那些都是注定要走的,走得早些也忘得快些。你也不必记挂我太久的,不要想我哦。”

标签: 黎璇;失踪;宁波;银行卡;手机;成都;快递;现金;家人;亲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