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一公司年投数万元 为员工子女免费开办"候鸟班"
2018-07-26 08:25: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陈斌国

  昨天下午,象山丹东街道兄弟服饰公司“候鸟班”的几十名孩子午睡醒来,三名老师挨个为女孩子梳头。现场软语轻声,场面温馨。

  “这是第9届暑期班了,计划开办43天。”该公司暑期班负责人鲍赛赛告诉记者,公司老总非常重视暑期班,新聘两位教师,并配装空调及相关教学设备,学生上课、中餐、点心等均免费,“去年老板娘从美国回来时,还特意采购了几箱巧克力赠送给孩子们”。

  正在为孩子梳头的杨老师笑着说,班里上小学、幼儿园的都有,均是该公司员工的孩子,他们来自8个省,“早上6时50分随家长上班送来,下午4时半下班接回,一天在暑期班9个多小时。”

  记者翻看“候鸟班”课程表,发现除辅导作业外,还有音乐、舞蹈、绘画、剪纸、小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知识、收获快乐。

  据了解,兄弟服饰公司是丹东街道最大的针织出口企业,年产值5亿元,现有员工800人,多数来自外省。每年暑期,孩子们纷纷“飞”到父母身边。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从2010年起,该公司每年投入六七万元开办“候鸟班”,参加的孩子逐年递增,今年多达60人。

 

标签: 孩子;候鸟班;丹东街道;梳头;服饰;午睡;软语;兄弟;老师;女孩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