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确保防台措施落细落实到位 全力打赢台风防御战
2018-07-22 09:02:54 来源: 宁波日报 易鹤 黄合

  昨天,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全市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牢牢把握“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值班值守和一线检查,严格落细落实防台措施,确保防台责任到岗到人,全力打赢台风“安比”防御战。

  在鄞州瞻岐镇黄牛礁海塘、大嵩江渔船避风锚地,宁波市领导仔细检查海塘、碶闸备汛和渔船进港避风情况,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巡堤查险,严查严管“三无”船舶,严防返港船舶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出海,确保沿海滩涂养殖户、进港避风渔民等群众在台风来临前得到妥善转移安置。在铜盆浦泵站,市领导走进强排泵站工作间,详细了解泵站排水能力、应急预案准备情况等,要求保证泵站设施正常运行,在关键时刻发挥好强排作用,确保排水通畅。在慈溪和杭州湾新区的三防指挥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六灶江闸站、杭州湾大桥指挥中心等地,市领导实地听取汇报并检查当地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强调相关地区和部门一定要做到坚守岗位、职责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宁可十防九空,绝不能掉以轻心,始终保持十二分警惕,一直到最后一刻。在行动上要高效有序,迅速做好地质灾害、滩涂养殖等风险点排摸,河道水库巡查等工作,做到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要针对本地个性问题,有力处置船舶回港避风、设施农业防灾减灾、停止高空作业、防范高空坠物、加强危旧房管理等相关安全防控问题,做到细致细致再细致,坚决打赢这场防台攻坚战。宁波市领导还深入其他区县(市)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昨晚10时,在宁波市防指,市领导传达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防台工作的最新批示要求,听取了台风“安比”最新动态,并与部分区县(市)、开发区连线,进一步提醒各地各部门不麻痹不松懈,强调要做细做实防台各项工作。

标签: 台风;检查;工作;落实;防御战;泵站;防汛抢险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批示;省政府和市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