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打赢防台攻坚战 防御“安比” 全省转移群众逾10万人
2018-07-22 08:54:05 来源: 浙江在线 翁杰 徐鹤群 朱欣超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朱欣超)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预计在22日早晨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21日18时30分,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把各项防御措施做得更深入、更到位,坚决打赢防台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省气象部门消息,台风“安比”21日20时在距离舟山东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海面上。受其影响,浙北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0级至12级,21日傍晚至22日宁波、舟山、杭州北部、嘉兴、湖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为应对台风,省防指要求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为防汛防台指挥调度决策提供参谋;各地要按照预案做好人员梯次转移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不漏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人员转移是防台风、保安全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截至21日21时,舟山、宁波、嘉兴、湖州等市共转移10.43万人,其中陆上转移9.26万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1.17万人。全省有22975艘渔船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5459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

  截至21日21时30分,舟山市、嘉兴市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宁波市、台州市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湖州、绍兴、杭州、温州、丽水等5个市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标签: 台风;人民群众生命;应急;杭州;安比;防御措施;舟山群岛;徐鹤群;财产;攻坚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