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两件作品 获省新农村建设 题材小戏会演金奖
2018-07-19 08:22:1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林楠

  记者昨日从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在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省新农村建设题材小戏会演中,鄞州区选送的越剧小戏《酒埕口里捞铜钿》、甬剧小戏《小题大做》荣获金奖,占全省金奖数量的一半。

  越剧小戏《酒埕口里捞铜钿》以咸祥镇地方历史人物鄞县知县杨懿为原型,选取他在大嵩地区筑塘建坝、致力治水的典型事迹,结合当前“五水共治”的大背景,既展示了杨懿勤政为民、清廉执政的清官形象,又体现了咸祥民众合力建设家园的淳朴民风,也表达了大嵩地区人民对他的感念和颂扬。

  甬剧小戏《小题大做》聚焦污水治理这一热点题材,描写了一位朴实的农村大妈为养鸭生蛋把鸭子放入河面,与刚上任环保小组长的丈夫引发矛盾冲突,最后在儿媳的引导下,用事实说话使大妈心服口服、改正错误。该小戏语言生动朴实,剧情高潮迭起,唱腔优美动听,曾参加鄞州区文化馆组织承办的“梨园雅韵”群众自创自演文艺节目(戏曲类)会演。

标签: 小戏;甬剧;鄞州区;酒埕口里捞铜钿;越剧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