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积极承担名校责任 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明年秋季开学
2018-07-17 08:19: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陈巍 蒋晗炘

  昨天上午,镇海中学、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三方在台州市政府签署协议,标志着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建设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该校将于2019年秋季开学,先期招收6个初中班。

  今年4月上旬,镇海台州两地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创办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是框架协议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昨天签署的协议就办学责任分工、选址、规模、师资力量选派、工程建设进度等达成一致。

  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说,镇中台州分校长远规模将达到60个班级,其中36个初中班,24个高中班。“下一步将进行办学章程、管理制度等的制定,以及学校设立的审批,教师的招聘等。”吴国平说,“镇海中学将重点负责师资招聘和培养,确保2019年秋季顺利开学。”

  作为全省基础教育的“领头雁”,镇海中学积极承担名校责任,已经与青田、庆元、龙游、仙居、黄岩、新疆库车、贵州普安等地的学校开展教育帮扶与合作。

  在谈及创办台州分校的意义时,吴国平校长说,这是镇海中学首次跨出宁波办分校,在镇中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有力促进两地优质教育发展。

标签: 镇海中学;分校;台州分校;中学;开学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