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完善分类收运体系 宁波垃圾分类“三厂六站”今年投用
2018-06-30 09:05: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范弈齐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市垃圾分类“三厂六站”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宁波市垃圾分类末端中转及处置能力得到质的飞跃,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也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介绍,“三厂六站”是宁波市垃圾分类末端转运及处理的关键基础设施。“三厂”即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市厨余垃圾处理厂、海曙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中,日处理量2250吨的海曙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于去年8月投用,使得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日处理量达到4950吨。此外,日处理量400吨的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已于上周四投入试运行,日处理量400吨的市厨余垃圾处理厂也将于今年8月投入试运行。

  “六站”是指分布于宁波市中心城区的6座大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截至目前,东钱湖转运站已投用,海曙区、镇海区转运站已完成土建验收,进入调试阶段。此外,鄞州区两座转运站中一座已基本完工,另一座与江北区转运站将于下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三厂六站’的建设,是宁波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分类收运体系的关键一步。”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柳说,经过近5年的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已渐入人心。来自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宁波市垃圾分类知晓率已从原先的35%提升至88%。与此同时,宁波市垃圾分类的四大收运体系也已基本建立。


标签: 垃圾分类;宁波市;生活垃圾;三厂六站;转运站;处置能力;宁波市政府;宁波市垃圾;焚烧;关键基础设施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