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新业态入驻,老字号求变 海曙商贸点燃“新新之火”
2018-06-14 09:46:19 来源: 宁波日报 续大治 孙勇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海曙记者站续大治 通讯员孙勇)近日,苏宁在海曙的三个社区同步开出3家“苏宁小店”,每家便利店陈列约2000种商品,能实现一公里范围内30分钟极速配送,兼顾家电维修、快递代收等便民社区服务。“‘苏宁小店’能在海曙快速布点,和当地的商业氛围、居民的消费能力及商务部门对零售新业态的扶持息息相关。”该品牌负责人翁建红表示。

  今年,海曙将以泛天一商圈升级改造为核心,着重推进大型商贸设施建设项目,对天一广场区域的商贸设施进行改造;继续倡导零售模式创新,在甬布局30台欧尚“一分钟”无人售货机和20家“苏宁小店”;完成天一广场、鼓楼沿步行街等地的智慧商圈主要功能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

  发力招引新零售业“龙头品牌”。继去年引进全市首家苹果零售店、“7-ELEVEn”便利店宁波总部和特斯拉体验中心后,海曙今年又制定“产业招商目录”,瞄准国际知名连锁企业和零售潮流品牌龙头企业,完成“单纯引资”到“靶向选资”的转变。如今,位于东鼓道宁波首家全家便利店进入装修阶段;蔚来汽车宁波总部不久前正式落户,预计2019年销售额16亿元以上;芝士公园迎来了永辉旗下的新零售生鲜超市“超级物种”,零售业能级提升动力十足。

  求新求变的大环境下,富茂大厦、东方商厦等老楼宇纷纷改头换面。富茂大厦计划今年启动改造,力争特色品牌比例超过35%,东方商厦投资3000万元建设类购物中心,计划今年12月开业。此外,城隍庙历时34个月完成业态重构开始试营业,恒一·高桥广场、城西新天地广场计划近期开业,洞桥镇邻里中心、樱花里商业广场也将于今年陆续启动新建和改造。

  据了解,海曙计划今年实现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

标签: 苏宁;便利店;零售;品牌;苏宁小店;7-Eleven;家电维修;商业氛围;社区服务;消费能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