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推进汽车零部件供给侧改革 “众车联”在慈溪市上线
2018-06-10 09:06:04 来源: 宁波日报 成良田 何峰 邵滢

  昨天下午,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众车联”在慈溪上线。“众车联”的上线,是推进汽车零部件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探索。

  “众车联”由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宁波福尔达、宁波华翔,知名金融集团蓝源资本、共青城征途基金,以及大日光集团共同发起成立。该平台以整合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为切入点,依托五大产业子平台和六大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云集采、供应链金融、云物流、大数据、智能制造和产业基金等服务,全面赋能汽车产业链。

  汽车已是宁波第一大产业,去年全市595家汽车制造业规上企业总产值2355.9亿元,占全市工业产值的14.8%。但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第一大产业”面临着不少痛点。

  “人工、采购和融资成本日益增高,单个企业无法解决整个产业的诸多问题。”“众车联”董事长、宁波福尔达创始人龚福根说,“众车联”将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采购和公共服务集中到平台,通过消除中间环节,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打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宁波样板”。

  “众车联”首批企业会员有200余个,对接产品超过10000种。今年上半年,“众车联”交易额5.1亿元。“未来3到5年内,平台交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成为我国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新经济共享平台的标杆。”龚福根说。

标签: 众车联;结构性;产业;上线;汽车零部件;汽车零部件产业;汽车零部件行业;互联网平台;交易额;良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