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为外来建设者“立传”
2018-05-25 07:53:36 来源: 浙江在线 张敏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敏)近日,宁波北仑区戚家山街道工作人员把不久前首发的书籍《逐梦北仑》,送到亚洲浆纸业员工胡斌手上,让他欣喜不已:“这可是为我们外来建设者出的‘专辑’。”

  由于产业体系齐全、工贸产业发达、创业就业环境优良,北仑吸引着越来越多外来人口前来逐梦。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北仑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公室专门为外来务工者出版书籍《逐梦北仑》,为更多新北仑人“立传”。

  目前,北仑区有流动人口58.6万余人,成为推动北仑发展的重要力量。该书由“十大杰出建设者”“十大优秀工匠”“十大优秀女能手”等7个篇章组成,记录优秀外来建设者的贡献:来自安徽的石定靖用心用爱舞出新人生;浙江瑞安的项瑞祥大胆跨出“舒适区”追逐梦想;福建的李敏燕24年醉心烘焙艰苦奋斗;黑龙江的公交车驾驶员李巍热心服务每一位乘客……展现了新北仑人的奉献、拼搏精神。

标签: 建设者;逐梦北仑;流动人口;街道工作人员;戚家;亚洲;产业体系;车驾驶员;出版书籍;浙江瑞安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