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建设“健康宁波” 全国首个护理领域院士工作室落户宁波
2018-05-08 07:43: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庞赟

  昨天下午,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与全国著名护理专家、上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袁长蓉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袁长蓉院士工作室”。据悉,这是我国在护理领域设立的首个院士工作室。

  袁长蓉教授是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是国内护理界知名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美国癌症协会科研基金,在教学科研方面有极高造诣。

  建设“健康宁波”,护理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这些年来护理的功能和模式发生了改变,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打针、发药、量体温,更强调的是对病人的病情作出及时准确的预判,与医生团队更好地合作;强调指导病人参与到医疗护理中,自我管理、主动恢复,缩短住院时间。这些都需要不断提升护理技术水平、培养满足患者各方面健康需求的护理人才。此次双方“牵手”,将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让宁波市民享受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据了解,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借助袁长蓉院士团队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学术优势,在人才培养、护理科研、护理教育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以满足宁波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护理服务需求。


标签: 宁波大学;工作室;复旦大学;护理领域;护理专家;学院教授;护理科学院院士;医学院;团队;服务需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