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余姚对"围而不建问题"项目进行整改 明确整改时间
2018-04-20 08:29: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通讯员 叶城

  针对宁波日报“围挡问题再暗访”系列报道中曝光的两个“围而不建”问题项目,余姚市迅速行动,当天召开协调会议落实责任单位,明确了具体整改时间和方案。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抓紧落实中。

  据了解,凤山街道子陵路与星光路交界地块由于历史原因暂时作为城管物品临时堆放场所,因缺乏有效管理,围挡内部存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放现象,并有部分废品回收人员驻扎。

  问题曝光后,相关责任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昨日上午,笔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工作,一台吊机、几台挖掘机同时运作。“目前正在抓紧取缔围挡内不规范的临时板房、集装箱等,城管扣押物品也将于一周内搬离至凤山街道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处围挡的整改工作将于本月底前完成。下一步,余姚市相关部门还将加大招商力度,力争地块尽快出让。

  另一处问题项目为新建北路东侧、北河沿路北侧地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于2013年由德发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一直未开发建设。目前,余姚市国土局已决定收回土地,相关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收购出让手续,在今年年底前开工。针对地块现状存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目前余姚相关部门已督促房产公司进行清理,并将按新标准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在对曝光问题整改基础上,余姚举一反三,开展建设工程(储备用地)围挡改造提升工作。目前,该市已通过自行排摸整改、视频曝光、督查巡查等措施,对城市重点区域的70个建设工程围挡项目进行了全面整治提升。

标签: 问题项目;余姚市;曝光;工作;地块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