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分类办来经开区考核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2018-04-18 08:46: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朱卉 徐梦倩 通讯员 胡青

  近日,市分类办检查组来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指导。

  检查组首先来到嘉北街道翻阅并指导了垃圾分类工作台账,要求街道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广和普及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检查组又来到辖区内市广电中心、昌盛花园社区及紫金凰庭小区,对其垃圾分类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指导。

  随后,检查组听取开发区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配备、工作目标、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实施办法等。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不仅配备了垃圾分类工作专职人员、建立考核制度,还以最优化的力量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和实施。

  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发区垃圾分类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三大优势,一要发挥领导重视优势,在优惠政策下发挥自身特色宣传先行,扩展覆盖面;二要发挥基础好优势,开发区新建小区多,基础条件好,要更好地提高运行效率;三要发挥小区典型优势,学习“做得好、做得精”的小区,以点带面,为全区其他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示范,不断提升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经开区开展

  学校负责人安全管理培训

  本报讯 校园安全关乎师生牵涉社会稳定。为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开发区教文体局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负责人开展安全管理培训。

  培训围绕如何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展开,通过七类案例的分析指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还非常严峻,开发区校园安全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隐患,并对全区校园安全工作负责人员提出理念先行、隐患排查、文字记录等五条工作建议和明晰职责、传导压力、责任分担三个工作“锦囊”。同时,培训会上还对《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对开发区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区各校在自查、互查中进一步提高安全教育与管理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是今年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后续该区还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开展各类校园安全培训工作。

  嘉北街道正式启动

  编撰地方文化史料

  本报讯 近日,嘉北街道政协联络室召集部分长期在街道工作,并且个人或家属对街道历史状况比较熟悉的“老嘉北人”,举办了一场嘉北文史资料编撰的专题讨论会。

  会议基于《难忘乡愁——嘉北故事》,大力挖掘嘉北的文化底蕴,就如何进一步加以完善和充实史料,听取了在座人员的意见建议。同时,该街道又邀请秀洲区政协文史委员会相关领导就如何编写、校正、出版等事项进行了磋商,听取了意见,标志着嘉北地方文化史料的编撰工作正式走上议程。

  嘉北,顾名思义位于嘉兴水乡平原北部,见证并且经历了开发区成立以及行政区划调整、经济社会变迁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不仅记录了我市特别是城北区域的发展与变化,同时也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和底蕴,很多“老嘉兴人”对这片土地有着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为了更好地完成编撰工作,充分挖掘地方文化内涵,嘉北街道还将积极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广泛搜集相关文字、影像等资料,一起做延续地方历史血脉的记录者。

  环保铁军在行动

  城南街道打出

  “五气共治”组合拳

  本报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你是否也醉心于城市四月的春景?今年以来,城南街道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推进“五气共治”,努力让“蓝天白云”成为城南环境的新常态。

  秸秆焚烧、垃圾焚烧会产生大量烟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导致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城南街道继续加强对焚烧现象多发、易发路段的管控,定人定点巡查。一旦发现焚烧现象,第一时间扑灭。同时,城南街道还十分注重开展宣传教育,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引导群众学习禁烧常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回升,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又开始“死灰复燃”。为了避免夜排档的反弹,城南街道积极开展夜排档清理整治行动,坚持每晚定点巡逻,及时取缔无证经营烧烤摊。同时,街道还积极发放《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告知书》,加强引导,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的责任意识。

  捍卫“蓝天白云”,城南街道的第三招是坚持对渣土车做好督查工作。“严禁无证渣土车上路,同时仔细排查每辆车的密闭性,杜绝渣土遗撒、漏撒,要求车主及时冲洗相关设备。”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还不断加强对在建工地的教育工作,积极宣传“五气共治”政策,要求在建工地自觉履行义务、提高认识、付诸行动。

  接下来,城南街道还将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来打赢这场蓝天白云守卫战。

标签: 垃圾分类;城南街道;工作;开发区;检查组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