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启动“爱鸟周”活动 全市已知鸟类突破420种
2018-04-15 09:40:2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李飞峰 记者 郑晓

  昨天上午,2018宁波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在宁波植物园启动,来自全市的百余名志愿者和市民积极响应。

  据悉,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活动期内,宁波市各地还将举办科学救助野生动物讲座、野生鸟类图鉴进校园等各项活动。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设置了鸟类知识展板、野生鸟类标本展示区,通过专家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市民详细介绍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据宁波林业局森林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宁波市已建立野生动植物保护区17处,保护面积43万亩,95种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鸟类得到有效保护,一些珍稀鸟类和野生动物不断被发现。十年前宁波市的鸟类有349种,经过十年来的保护和发现,目前已知的鸟类数量已经突破420种,这也和四明山等地区的封山育林措施有密切关系,但是对沿海湿地的保护仍然刻不容缓。

标签: 鸟类;宣传月;志愿者;植物园;市民;相关法律法规;绿水青山;鸟类标本;鸟类资源;保护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