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登山踏青 赏花赏春 短途游持续发力催热江北旅游市场
2018-04-09 07:50: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谢斌

01.jpg

  “达人村”成为宁波短途游新目的地。(徐欣 谢斌 摄)    

  近期甬城晴多雨少,春暖花开,踏青休闲正当时。登山踏青游、赏花赏春游、特色体验游成为市民的主要选择,短途游催热江北旅游市场。

  清明期间,北山游步道吸引游客近2万人,激活了沿线村庄的农家乐。滕头生态酒店、保国寺桂苑小厨等农家乐经营收入比平时翻一番;民宿客房爆满,慈舍、老樟树、素心别院等民宿入住率均为100%。

  随着桃花、樱花、梨花、油菜花、杜鹃花竞相开放,绿野山居景区举办“宁波国际樱花节”,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融创意农业、休闲旅游、民俗演艺、童话世界、田园社区五大核心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田园综合体“达人村”,举办首届田园趣味嘉年华活动,以其盛开的300亩油菜花和乡趣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日湖公园的3万余株郁金香、荪湖的冰岛虞美人花海、慈城镇杨陈村的“花海稻香”等赏花主题游线路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保国寺景区推出“春风十里,艾香作伴”和“满山春色,插花体验”2018清明节系列手工活动,游客可以学习插花技巧,制作花艺作品,一起诵古诗、品青团、玩游戏,体验清明时节的民俗民风。绿野山居举办采茶活动,体验茶农的生活。“达人村”举办了乡村障碍赛、乡村投篮、跳大绳等趣味活动,让游客参与捏面人、剪影、做青团等活动。


标签: 宁波;达人村;游客;踏青;田园;农家乐;油菜花;旅游市场;春游;花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