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不负春光不负“鲜” 象山竹笋节蛏子节聚八方宾客
2018-04-08 09:35: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游客体验挖蛏子。(胡凯 沈孙晖摄)

  眼下正是竹笋鲜嫩、蛏子肥美时节。前天,象山西周镇、泗洲头镇分别举行第十届竹笋节、第二届马岙门蛏子节,吸引各方饕客前来半岛“品鲜”。

  前天上午9时不到,自驾游的车辆已把西周隔溪张村和儒雅洋村的道口堵得严严实实。“前两天在微信上得知西周办竹笋节,我和朋友特地赶来。这里风景优美,麻糍、笋团、焅笋特别好吃!”宁波游客陈女士表示,下个周末打算再组织姐妹团来体验竹乡魅力。来自杭州萧山的杨先生和一帮朋友深入隔溪张水库源头的笋山,在老竹农的“指点”下挥舞笋锄挖出了两株“黄泥头拱”,笑得合不拢嘴:“没想到象山农村这么漂亮,明年还要再来。”

  经初步统计,昨前两天西周隔溪张、儒雅洋、西岙郑三个村,光农家笋宴的接待量就近4000人次,村嫂们精心准备的1.5万余只笋团被一抢而空,咸焅笋卖了350余公斤。据悉,本届竹笋节将持续至5月底。

  蛏子有“西施舌”之美誉。泗洲头镇拥有蛏子养殖基地近万亩,主要分布在灵南片上、下马岙,墩岙塘等村附近的蟹钳港区域,被称为“马岙门蛏子”。由于该片滩涂生态环境优美,常年有淡水注入,水质咸淡相宜,成为象山蛏子生长的最佳地之一。

  前天,许多游客高卷裤腿手持蛏铲,在抲蛏区内挖泥捡蛏,嬉泥中之乐。“以前不知道蛏子在泥土里是竖着长的,感觉很有趣。”90后游客小吴说。而农家大锅土灶烹饪的蛏子海鲜宴,更让游客们体会到“品四月缢蛏”的滋味。“原本计划办80桌,最后席开近百桌,蛏子、小白虾等海鲜都用清水煮,原汁原味。”泗洲头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蛏子节将持续至4月15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丹凤 陈晓晓)

标签: 游客;胡凯;蛏子;竹笋节;竹笋;海鲜;马岙门蛏子;蛏子节;杭州萧山;生态环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