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海城管女子中队:柔性执法暖人心
2018-04-03 09:23:1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郭腾达

01.jpg

  宁海城管女子中队在街头巡逻。    

  3月30日上午10点,在宁海县桃源中路,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子中队出现在街头,对沿街随意摆放的摊点进行执法,对违规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

  记者在一路随行中,看到的是她们美丽的微笑、温言婉语的劝说。在她们的耐心劝说下,商户们大部分都很配合,把跨门经营的物品搬了进去。

  “又看到你们了,看你们这么辛苦,我们一定会配合的。”一名商户像老熟人一样和女子中队的队员打着招呼。

  据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子中队分组组长方樱介绍,女子中队成立于2017年3月,目前共有32名女队员,日常分组定期走进街头巷尾,开展各类执法劝导工作。成立一年来,共巡逻350人次,纠正各类违法违章行为10000余次。女子中队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和亲民执法,采取日常管理与重点整治、定期巡查与定点管理相结合的方法,以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消除了误解,减少了对立,缩短了距离,化解了一个个摆在执法队伍和商铺之间的“矛盾”,树立了良好的城管执法形象。

  “姑娘们发挥女同志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柔性执法的优势,用尊重换理解,以真诚换合作,维持着街头巷尾的市容秩序,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方樱说,“为进一步深化女子中队的执法管理工作,我们还从女子中队中抽选了15名女性党员,组建成立了一支党员女子执法先锋队。目前,党员女子执法先锋队分为四组,由老党员带领新党员,以师徒结对的形式,亮明党员身份,在城区重要路段开展执法工作。女队员们以党员的身份参与到城市管理中去,以女党员‘柔性执法’的示范作用开展各类执法活动,不仅使女队员们增强了责任感,而且有效提升了党员荣誉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一年来,党员女子执法先锋队不仅在执法能力上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而且在办案能力上也涌现出了一批业务先进的个人,其中5名女队员获市级、县级执法办案能手称号,这支执法队伍也获得了2017年度县级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据悉,党员女子执法先锋队还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打造“党建+执法”的服务品牌,探索网格化管理的执法理念,开展精细化执法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标签: 女子中队;执法;党员;宁海县;女子执法先锋队;商户;队员;执法队伍;巡逻;街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