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首发“时间银行”卡 今年半数建制村建成村级志愿服务站
2018-04-03 08:34: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鄞州记者站 杨磊 通讯员 高勇

  昨天下午,鄞州区云龙镇村级志愿服务站建设启动暨“时间银行”卡发放仪式在该镇的陈黄村举行。鄞州银行将首批42张“时间银行”信用卡发到了该村志愿者手中。

  “每周双休日组织志愿者活动,坚持了两年,队伍也扩大了。”陈黄村村委会主任董杰说,全村已有116名志愿者,村里在刚建成的文化礼堂里,专门辟出一个大房间作为村级志愿服务站。

  为了鼓励更多人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云龙镇联合鄞州银行推出了“时间银行”信用卡。这张卡不仅具有普通信用卡的功能,还可以把志愿服务的时间以时币形式存入卡内,一“时币”相当于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积累到一定数额后,可兑换其他志愿者的服务,也可兑换实物。

  据悉,5月底前,云龙镇17个村和1个社区将全面建成村级志愿服务站。今年鄞州区50%的建制村将建成村级志愿服务站,市级以上文明村实现全覆盖。


标签: 志愿者;服务站;时间银行;云龙镇;鄞州银行;鄞州区;黄村;信用卡;兑换;村委会主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