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产学研”平台助力 鄞州“影视之城”建设
2018-04-01 08:46:11 来源: 宁波日报 王博 张绘薇 杨磊

  3月29日上午,鄞州区影视文化产学研基地揭牌并落户南部商务区,一个集影视研究、剧本创作、项目对接、拍摄服务、制作发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学研平台呼之欲出。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北京艾沃影视项目正式签约落户。

  近年来,鄞州区影视文化蓬勃发展,目前辖区内已集聚了工夫影业、年轮映画、摩登视界等100多家影视相关企业,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影视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由鄞州本土企业拍摄的电影《少年班》、动画片《回马亭》等获得省、市“五个一工程”奖,获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的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即将在全国院线公映。

  此外,鄞州多元的都市风貌,山、河、湖、海、乡村俱全的自然景观也受到众多剧组的青睐,成为国内知名的城市型影视取景地。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就有100多个剧组选择在鄞州拍摄外景,占进驻宁波影视剧组总量的近一半。

  未来,鄞州将以影视文化产学研基地为核心,依托丰富的拍摄资源、影视企业资源,融合周边高校资源、资本优势和服务优势,健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服务机制,打造宁波“影视之城”建设的新高地。

标签: 影视;影视文化;拍摄;产学研基地;鄞州区;鄞州;落户;揭牌仪式;商务区;剧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