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优苗培育 优苗选拔 宁海建立年轻干部“链式”成长成才体系
2018-03-23 09:47:54 来源: 宁波日报 陈云松 孙吉晶 徐光安

  宁海县近日出台《关于优秀年轻干部“宁接未来”成长计划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优苗甄选、优苗培育、优苗选拔“三大工程”,推动年轻干部配备从结构向功能与结构并重转变,三年内实现县管正职35岁左右的干部常数在10名左右,以此建立年轻干部发现甄别、培养历练、成熟任用的“链式”培育机制。

  育好苗关键要选好种。宁海县通过跟踪选拔新录用干部、选调“双一流”高校优秀应届生、选拔企事业紧缺型专业干部等“优苗甄选”举措,建立健全县管后备干部动态调整制度,充实后备力量,并通过群团改革“专挂兼”,对年轻干部实施专题调研和跟踪了解,打开年轻干部来源“蓄水池”。目前经各单位推荐县管后备干部323名,其中90后优秀年轻干部89名,占比近30%。

  大力实施“优苗培育”工程,打通年轻干部晋升“快车道”。宁海县分层分类实施教育培训,在全省首推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创新开设“周末课堂”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目前已启动为期一年的城建专题研修班,组织6名导师结对帮带12名县管年轻干部;该县还打破年轻干部职级晋升“天花板”,明确年轻后备干部库35岁以下县管正职后备干部不少于15名、30岁以下县管副职后备干部应不少于20名、专业型干部占县管副职后备干部总数30%左右。

  通过实施“优苗选拔”工程,打造年轻干部使用“大舞台”。宁海县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纳入各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考核,每年开展一次以上年轻干部队伍专题分析研判,完善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机制,分批次组团上派下挂,目前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中年轻干部比例在三分之一以上。宁海还对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破格采用“试岗”制度,作为县管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安排到信访、维稳、征迁等一线岗位“先试岗、后任职”,通过预选拔方式达到选才和用才并举的目的。

标签: 干部;宁海县;优苗;选拔;甄选;培育;教育培训;成长计划;实施意见;陈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