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偷倒生活垃圾 增加城市负担 江北两当事人被立案查处
2018-03-04 09:40: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贾陈骋 杜丰

  城市干净整洁,需要人人维护,可总有个别人心存侥幸偷倒垃圾。尤其春节期间,一些人以为执法力量松懈,偷倒现象比较严重。近日,江北两个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的当事人,在证据面前不得不承认违法事实。

  赵某是其中的一个偷倒垃圾者。3月1日下午,在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甬江中队队员的陪同下,他来到偷倒处,对垃圾进行清理。据悉,这堆垃圾被发现于2月24日,垃圾中一份印有某中介公司的装修清单被执法人员锁定,顺藤摸瓜找到了当事人赵某。面对事实,赵某无从辩解,承认是贪图方便,把经手处理的生活垃圾倒在了下江路下江桥西南角的草丛空地上。

  同样被立案查处的,还有江北区清湖路一家水果店的老板。春节假期中,他把生活垃圾偷倒在甬江街道下江路附近。执法人员凭借垃圾中残留的线索,找到了这家水果店。

  水果店老板承认2月22日晚上偷倒了废弃水果杂物等生活垃圾。目前,当事人已完成对现场垃圾的清理。

  据介绍,去年仅江北区就办结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类案件26起,多数案件无法找到当事人,垃圾只能由环卫部门清理,不仅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更是对城市公共资源的一种破坏和浪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一步,我们将对上述两个案件的当事人予以处罚。同时也呼吁市民朋友参与监督,发现有偷倒垃圾行为,及时拨打智慧城管投诉热线提供线索。”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生活垃圾;垃圾;当事人;江北区;承认;执法人员;执法力量;水果;春节;相关法律法规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