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城商家“花样百出”庆元宵
2018-03-02 10:54:21 来源: 人民网 徐展新

  市民在华润万家超市挑选汤圆。(胡华冲、徐展新 摄)

  今日(3月1日)是元宵佳节,各地庆祝活动此起彼伏,甬城商家也不甘落后,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波销售高峰期推出优惠折扣和体验活动。其中,曾亮相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3》的宁波汤圆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受到活动主办方和消费者的追捧。

  元宵节当天,宁波文化广场在“梦回元夕”橙意市集上展示和售卖汤圆、年糕、水塔糕、喜饼、鲷鱼烧等食品,唤醒宁波人对元宵佳节和过去时光的记忆;鄞州万达请来缸鸭狗的厨师现场制作手工汤圆,商场内的各大餐饮品牌也打出了“赠送汤圆、酒酿圆子”的标语。

  商场、超市的柜台上,哪个品牌的汤圆最受宁波市民青睐?“元宵节前后各品牌汤圆畅销,本土品牌更受欢迎。”华润万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华润万家的各门店全天销售3000多袋缸鸭狗320克装汤圆,其中榴莲汤圆最畅销,一天卖出800多袋。

  现场购买汤圆的市民对宁波本土汤圆品牌给予较高的评价。“缸鸭狗的猪油芝麻汤圆代表了最正宗的‘宁波味道’,最新口味的榴莲汤圆展现了榴莲特有的味道。三雪手工汤圆的口感也胜过大部分标有‘宁波风味’字样的外地汤圆。”家住鄞州区的市民余女士表示。

  据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宁波的汤圆品牌正走在高端化的道路上,不断改进汤圆制作工艺,提升宁波汤圆的品牌形象。“近年来,我们已在线下商超和电商平台累积了足够的客户。今年,我们会生产更多高品质的汤圆,带动全行业进步,将宁波汤圆的口碑转化为经济效益。”缸鸭狗研发部门负责人说。

标签: 汤圆;商家;花样百出;宁波汤圆;宁波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