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争当产业争先“急先锋” 江北膜幻动力小镇忙生产
2018-03-02 07:57: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殷聪 通讯员邵家艳

  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红星一直在忙碌。大年初五,他就早早赶到公司与技术人员一起调试即将投产的生产线,这条新引进的生产线是“惠之星”落户江北后投用的第7条生产线,它每年将为企业创造近1亿元的销售收入。

  红红火火抓生产,扎扎实实推项目,狠抓进度的“惠之星”是江北膜幻动力小镇众多膜企马力全开的缩影。与“惠之星”比邻的“长阳科技”今年春节期间并未停工,除夕至正月初七,厂内11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7天创下2000万元的产值。“公司今年的订单已全部排满,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再次实现质的飞跃,有望突破8亿元。”“长阳科技”董事长金亚东告诉记者,今年5月,公司将再投一条年产2万吨膜材料的生产线。届时,“长阳科技”薄膜年产量将再次翻番。

  在江北膜幻动力小镇,忙着开工的不光只是大型膜企,去年落户小镇的宁波中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也已全部启动。自去年3月正式投产以来,“中科达”业务量迅速提升。据“中科达”董事长吴清国介绍,春节假期刚过,“中科达”主打的锂电池高性能隔膜材料便接到了不少订单,预计今年公司销售量有望突破2000万元。

  据介绍,江北膜幻动力小镇是我市膜企的重要集聚地,目前已汇集“长阳科技”“激智科技”“惠之星”等三家龙头企业。“统计数据显示,三家企业去年光学膜出货量达1.7亿平方米。如将这些光学膜铺开,可绕赤道4圈。”江北膜幻动力小镇相关负责人说,小镇去年又引进了“中科达”,产业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下一步,小镇将进一步加大产业链招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吸引更多膜材料上下游企业。同时,通过搭建膜实验室、公共检测平台、膜产业众创空间等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在小镇加速集聚。


标签: 小镇;长阳;销售收入;光学膜;落户;宁波;材料科技;新春佳节;科技;产业集聚效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