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开学季严把食品安全关
2018-03-02 07:54: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敏双 姜琪妍

0001.jpg

  近日,象山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象山中学、文峰学校、海韵幼儿园,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当下正逢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教学秩序稳定。为此,象山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学校食堂、学校食品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对于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原料采购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等;对学校食品配送单位,重点检查原料是否过期、储存间原料摆放是否规范等;对学校旁的食杂店、小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学生常购买的零食等。

  此外,本次检查还对学校和家长关注度较高的米、面、食用油、蔬菜等食品以及餐具加大抽检力度,共抽取45批次送往宁波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农残、微生物等指标。

  截至目前,象山已检查学校食堂及配送企业8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53家。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物资摆放杂乱、冰箱积霜过厚、台账记录不及时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我们执法人员当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将及时进行复查验收。”象山县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象山;检查;学校食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校园周边;学校食品;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食品安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