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北仑蔚斗社区连续11年办元宵“邻里宴”
2018-02-28 08:20: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柴晓晓 王绍其

  新春里来闹元宵,张灯结彩庆盛年。昨天中午,北仑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老年会堂里锣鼓喧天,社区一年一度的元宵“邻里宴”在这里举行,街坊邻里齐聚一堂,包汤圆、吃饺子、看演出、做游戏,提前过起了元宵节。

  15张圆桌挨个儿排开,把300多平方米的会堂撑得满满当当。隔壁厨房里,社区志愿者正为这场宴会做着准备。她们分工合作,有的揉米粉,有的搓汤圆,有的烧汤圆,忙得不亦乐乎。“汤圆、饺子、酒酿圆子,有甜有咸,大家爱吃什么就盛什么。”蔚斗社区党委书记唐永良说,社区老人多、外来务工人员多,每年元宵节前,社区都会把大家聚到一起,吃顿邻里宴,互相话家常,同叙邻里情,今年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啦。

  席间,一支喜气洋洋的腰鼓队登场了。她们身着红黄相间的演出服,敲打起喜庆热闹的鼓点,欢快地扭起了秧歌,引得居民们纷纷前来观看。“今天我有两个节目,都排练好几回了。”今年66岁的居民杨佩珍说,社区里有腰鼓队、合唱队等各种文艺队,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蔚斗社区主任李秀英带着志愿者们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送去了汤圆,让他们也能品尝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独居老人方翠娥今年89岁,儿子女儿都已成家立业,住在镇海。她说,平时子女工作很忙,她也不想给孩子们添麻烦,社区就是她温暖的家。“逢年过节,社区都会派人来看我们,平时还有居家养老结对志愿者上门来拉家常,这是我们的福气。”


标签: 汤圆;社区;邻里;元宵节;会堂;饺子;腰鼓队;志愿者;街坊邻里;闹元宵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