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红包+年糕 余杭村民舒心过年
2018-02-27 07:43: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建荣 周晨亮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建荣 周晨亮 记者 施力维)大年初五,余杭区乔司街道朝阳村村民蒋华惠一家老小穿上新衣服,来到村文化礼堂门口拍全家福的背景墙下。老人端坐,子孙站齐,“大爷、大妈,与孙子挨得近一点,笑一笑!”在摄影师的口令下,“咔嚓”一声,全家福就定格在了温馨灿烂的时刻。

  春节期间,朝阳村免费为村民拍摄制作全家福。“我们一家六口人从来没拍过全家福,过年了,拍张全家福,还是蛮幸福的。”蒋华惠说。

  蒋华惠是朝阳村村民小组的组长,他说:“这几年村里的环境变化,村民的感触是最深的。”村庄道路变宽了,河道变清了,设施配套齐全,绿树成阴,干净整洁。2017年,朝阳村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成为浙江省卫生村、余杭区最清洁村。

  2017年,朝阳村累计为村里老年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06万余元,这些“红利”得益于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据了解,朝阳村年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已达1700万元,村民家家户户也跟着奔小康,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0910元。

  蒋华惠说,村里还连续4年在春节为家家户户送上寓意“年年高”的幸福糕,累计发放年糕6万多斤,好多村民拿到年糕都乐得合不拢嘴。

  物质富裕了,精神文化生活也没落下。几年前,村里建起文化大礼堂、道德讲堂、健身公园等,去年又出资30余万元为每个村民小组建了健身场地。


标签: 全家福;村民;余杭区;蒋华;年糕;摄影师;老小;集体经济;大爷;大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