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 象山77项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2018-02-27 07:50:0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胡凯 张奕莹

  近日,象山城东工业园区的君联电子有限公司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新增技改项目填写了备案申请表,并上传企业法人身份证明和营业执照,当即完成了技改项目备案。“以前要登录不同的平台进行赋码、备案,需提供多项资料,还要跑部门盖章、打印,费时费力,现在凭相关证照即可网上办理,一次也不用跑。”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展“同城通办”,今年象山梳理出第一批18个部门共77项事项实现“一证通办”。据悉,这些事项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涉及社保关系转移、档案查阅、水电煤气综合业务等,单项业务年办件量均在500件次以上,多的逾10万件次,年总办件量42万余件次,占全县办件量一半以上。

  “一证通办”后,通过数据共享,该县群众凭“有效身份证明”、企业凭“营业执照”即可轻松办理相关事项,无须其他资料,其中“有效身份证明”包括居民身份证、海员证、军人证、护照等。此外,有些事项不凭相关证照,群众和企业在现场、网上只填写申报表或直接拍摄照片也可办理。

  从今年1月至今,象山已办理“一证通办”事项4万余件次,群众、企业办事纸质资料递交大幅减少,办事人员手动输入信息减少近50%,办事效率提高三成以上,进一步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


标签: 象山;相关证照;营业执照;备案;有效身份证;工业园区;监管平台;投资项目;政务;服务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