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逃避执行5年多的“老赖”正月初一被宁波法院抓获
2018-02-22 08:12:0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颖 通讯员 王舜毕

  “春节期间,我们一共对24名‘老赖’进行布控,正月初一还抓获了一名逃避执行多年的老赖。”昨天下午,宁波海事法院工作人员和记者说起了“春节不打烊”的故事。

  正月初一,正值全家团圆,阖家欢乐之际,宁波海事法院执行干警却依旧奋战在执行第一线。他们经过精心布控,将多次传唤不到,故意变更手机号码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江北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汤某抓获。

  当日14时30分左右,正在家中休假的执行干警江海接到宁波火车南站派出所通知,正欲乘坐高铁前往南京的汤某已被警方控制。

  警情即是军情,这意味着必须马上返回工作岗位。虽然假期泡汤了,但此时,江海的心情却很激动。与被执行人江北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的是一起2012年的老案子,当年虽已执行和解,但该公司一直未按约履行,找到汤某也就意味着这起陈年旧案有了顺利执结的希望。

  宁波海事法院执行局立即抽调两位干警组成工作小组,顺利将汤某带回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汤某谈话并制作笔录,汤某表示无力一次性清偿债务,但愿意在春节期间履行一部分债务,请求法院不要在春节期间对其拘留。经与申请执行人电话沟通,申请执行人提出希望能对汤某暂缓送监拘留,担心汤某被拘留后,执行款无法到位。

  经过执行干警3个多小时的协调,当日18时左右,汤某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汤某当场支付9000元现金,承诺在春节期间再付款41000元,并保证主动于正月十三到法院接受处理。


标签: 执行;海事法院;春节;宁波;干警;拘留;江海;春节不打烊;货运;旧案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