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公交好司机 为孤寡老人送菜做家务 推动敬老风气
2018-02-14 08:41:12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燕 董美巧 邵建荣

  “外婆,尝尝我的手艺,这是您最爱吃的番茄炒蛋。”春节临近,镇海公交志愿者们把庄市街道甬江村孤寡老人玉兰婆婆家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贴上了窗花。

  玉兰婆婆今年87岁,每个月靠拿低保过活。市公交镇海公司驾驶员盛爱丰驾驶的391路从甬江村始发,两年前他从村里老人口中得知玉兰婆婆的情况后,便主动与她结对。从此,盛爱丰俨然成了玉兰婆婆的“亲外孙”,早晨出车之前,盛爱丰就会买些菜,等车到达甬江村后,利用休息时间送到玉兰婆婆家中,有空还会帮她做些家务,照顾她的起居。

  甬江村位于宁波大学附近,全村300多户人家,村里年轻人出去打工了,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391路由甬江村开往高新区梅墟街道,是该村开通的首条公交线路,平时老年乘客非常集中。线路自开通以来,驾驶员们就以“尊重老人、孝顺老人、关爱老人”为核心,坚持开展敬老服务,通过送温暖、送服务等活动,发动公交志愿者积极为老人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年乘客感受到来自公交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文明敬老的风气。

标签: 玉兰;志愿者;镇海;玉兰婆婆;老年乘客;番茄炒蛋;庄市街道;婆婆家;窗花;外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