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2018“村晚”大戏开演 春节期间在宁波电视台播出
2018-02-06 08:22:0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春天的脚步一天天近了,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昨晚,第四届宁波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鄞州区东吴镇西村村文化礼堂隆重上演,为大家献上了浓情温馨的问候。

  晚上6点50分,随着一群可爱而呆萌的娃娃冲上舞台闹新春,整台演出拉开了帷幕。曼妙而淳朴的歌声,幽默而引人深思的小品,还有精彩而动人的舞蹈……晚会14个节目,个个都是精品,很多节目是从全市农村文化礼堂文艺团队才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2400多个村已建成1023个文化礼堂,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促进了民风乡风改善。

  让人笑中有思的戏剧小品《高桥亲家母》,由海曙区高桥镇长乐村文化礼堂选送,是大赛的金奖。由象山县晓塘乡月楼村文化礼堂带来的传统古乐《七彩果乡鼓乐鸣》、海曙区洞桥镇沙港村文化礼堂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笔墨天下》等都是获得银奖的节目,实力不俗。鄞州区下应街道史家码村文化礼堂带来的舞蹈《绣娘》,展现了一群心灵手巧的非遗传承人的曼妙身姿,编排行云流水、舞姿柔美诗意,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昨晚,远道而来的新疆库车客人也献上了舞蹈节目《黑走马》和《欢庆》,带来了新春的问候。极具特色的舞蹈和动感有力的节奏受到了观众的热捧。为大家表演《黑走马》的是侯文娟小姑娘一家,他们来自宁波援建的甬库团结村。

  据了解,本次晚会春节期间将在宁波电视台多次播出,欢迎市民届时关注收看。


标签: 文化礼堂;文化;礼堂;鄞州区;宁波;献上;海曙区;农村文化;走马;东吴镇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