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量身定制困难职工帮扶方案 余姚市总工会精准扶贫送温暖
2018-01-30 07:58:4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滕剑明

  为单亲妈妈徐女士提升职业技能,找到“时间灵活、可以接送孩子”的岗位;为家里有两个“书包袋”的困难职工符女士申请“金秋助学”延续资助,并提供相关生活救助;为因病致贫的泗门镇企业员工干师傅发放医疗救助金,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记者近日从余姚市总工会了解到,当地已经排摸出相关困难职工名单,正在拟定一对一的帮扶方案,“娘家人”的新年第一件实事就落在了“精准扶贫”上。

  当地工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实现“到2020年实现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当地通过对建档困难职工的100%入户调查,全面细致摸清困难职工家庭致困原因和困难程度,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实现动态化管理,并根据不同的致困原因,有针对性地设计帮扶方案。“比如职工患病,我们就把他纳入医保制度、政府医疗救助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每年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大病救助;子女上学困难的,以助学救助为主;遭受意外灾害的,推动纳入政府灾害救助,工会予以临时帮扶救助,解决当前困难;就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正常而转岗的困难职工,工会通过技能培训,推动创业就业。”据悉,自2017年开始,余姚市总工会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开展精准化扶贫解困模式,已实现了年度“百名困难职工脱困”目标,让105名困难职工脱离了贫困线。当年度,余姚各级工会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3500余人次,救助金额达670万元。

  在新年度中,余姚市总工会将节日期间集中“送温暖”与常年帮扶相结合,使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有保障、子女就学不用愁、逢年过节有改善。


标签: 困难职工;余姚市;总工会;助学;困难职工家庭;帮扶措施;医疗费用负担;医疗救助金;企业员工;生活救助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