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推动浙江高等教育“双核”驱动发展 提高办学质量水平
2018-01-29 08:52:55 来源: 宁波日报 吴向正

  省人大代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统筹优化我省高教资源布局,实现浙江高等教育“双核”驱动发展的建议》。   

  “高等教育作为科技创新之翼、人才集聚之所、文明辐射之源,对一个区域发展具有无可比拟的引领与支撑作用。然而,目前我省高教资源布局存在不均衡的问题。”王梅珍直言不讳地说,与杭州等同类城市相比,宁波高教资源相去甚远。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高等教育是制约我省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必须下大决心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王梅珍代表认为,为了共同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要求,省里应进一步统筹优化我省高教资源布局,进一步明确宁波在全省高等教育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加大对宁波高教发展的支持力度,实现浙江高等教育“双核”驱动发展。   

  王梅珍代表提出了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双核”驱动发展的具体建议:大力支持宁波整体提升高教发展水平。通过持续优化我省高教资源总体发展布局结构,支持宁波量质并举,以质为先,扩展优质化、国际化、特色化高等教育资源,为宁波高校今后发展适当预留1至2所新增院校空间,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到宁波布点办学。支持宁波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浙江高等教育副中心地位,全面融入全省高教发展大格局,为全省高教水平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浙江省、宁波市共同重点支持宁波大学向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展,向“双一流”大学迈进。加快研究出台支持推动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积极支持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高校开展应用型本科建设试点,支持其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同时,支持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办学特色,提升质量水平。




标签: 高教;高等教育;宁波;资源布局;发展;职业技术学院;高教资源;浙江;王梅;优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