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槽罐车翻落边坡 未知液体流出 收费站值班人员救两人
2018-01-24 07:53:0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屠国华 陆张叶

  “我是一名党员,当时没顾上想化学药品危害的事,就想到人命关天,我得上去救人!”事后同事问李健,当时不顾自身安危奋勇救出翻倒的化学药品槽罐车内的伤员时是怎么想的,李健如此回答。

  司机被卡驾驶室

  事情发生在1月20日下午1点20分左右。独山港西收费站收费班长李健正在值班,突然一名过路的司机告诉他,有一辆槽罐车翻倒在边坡,情况很严重。李健立即通知收费员上报监控室并请求紧急援救,自己则飞奔去现场。

  到达现场,事故惨状令李健震惊。槽罐车分三段散落在边坡上,驾驶室严重变形,里面传出呻吟声和呼救声,未知液体从破损的槽罐内流出,情况相当危急。

  救人要紧!李健不顾边坡泥地湿滑,快速奔到驾驶室旁,一边安慰受伤司机一边往外拉人。可是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司机被卡住,徒手解救不了。李健立即向停车观看的过往司乘人员求助,但大家顾虑到泄漏液体可能是危化品,均摇头离开。李健只能一个人想办法救援。他搬胳膊移大腿,小心翼翼地将司机从驾驶室往外挪,最终,司机被救了出来。

  千辛万苦救出小女孩

  “师傅,师傅,振作点,车上装的是不是危化品,车上还有没有其他人?你不要睡着!”这时,司机头上血流不止,神志不清,全身瑟瑟发抖。李健一看这样不行,连忙跑到驾驶室,从车里扯出一条棉被把司机包起来,一边帮忙止血一边焦急地询问。一连问了好几遍,司机终于清醒了一点,“装的不是危化品……”一听不是危化品,李健悬着的心放下了。可这时他突然看到地上有只书包,刚落下的心又再次悬起:“车上不会还有个孩子吧?”李健一边叮嘱司机不要睡,一边大声朝驾驶室喊:“还有没有人?”喊了10多分钟,嗓子都快哑了,这时他终于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救命!还有人。”

  听到声音,李健又急又怕。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根本看不到人在哪里,他只能循着声音仔细查找,终于在副驾驶边上的一条缝隙里看到了一个小女孩。试了好几次,李健和赶到的高速交警都没能把车门打开。最后李健急中生智,找来一块石头用力将玻璃敲碎,才把小女孩救了出来。满脸是血的小女孩靠在李健肩头,虚弱地说:“谢谢叔叔!”

  救护车赶到,带着两个伤员离开。这时李健才感到全身无力,一屁股坐在硬路肩上,深深呼出了一口气。

  “司乘在我们心中永远排第一位。”嘉通集团高速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嘉通高速人,为了守护大家平安出行,他们可以忘却辛苦、不畏艰险,“我们为李健点赞,向我们身边无数像李健一样无私坚守、甘于奉献的高速人致敬。”


标签: 驾驶室;司机;女孩;槽罐车;化学药品;翻倒;伤员;安危;高速交警;平安出行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