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首次开展星级民宿评选
2018-01-23 08:12:3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黄玎 陈玲芝

  “这次评选活动对于我的民宿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机会。专家站在客人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比如针对不同年龄层客人建设相应的公共娱乐场地等。下一步,我会就专家建议对民宿进行完善。”在最近举行的象山星级民宿评选中,陈赞亦创办的“随囍”入围了四星级民宿。

  据悉,象山目前有赏景度假型、乡野田园型、文化体验型等不同风格民宿共535家,床位10693个,其中“饮海三湾”最近入选省首批金宿级民宿,“沙塘静湾”被评为市十佳特色民宿之一。为给全县民宿提供宣传展示平台,向游客推荐一批满足深度休闲需求的精品民宿,同时也为该县民宿提供相应标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象山近日首次开展星级民宿集中评选,挖掘当地具有高品质空间环境、深层次文化内涵的民宿范本。

  此次评选中,由业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小组围绕基础设施、文化特色、主题风格、客房艺术、个性服务5方面标准,认真检查各民宿的硬件设施、外围环境,体验民宿服务项目,查阅证照等相关基础台账,并与顾客、业主、服务人员面对面交流。最后进行评分的同时,评审小组还针对各民宿实际情况提出改善建议。

  “象山创办民宿的热情很高,发展迅速,涌现出了一批较出色的民宿,其中一些民宿主人有情怀、有故事。”此次担任评委之一的宁波旅游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建国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好民宿应该具有与当地文化相契合的主题,半岛民宿应紧紧围绕渔文化和海港文化,进一步挖掘内涵。

  经过评审,象山拟评定“饮海三湾”“安澜别院”等四家为四星级民宿,“民途民宿”“文麓雅苑”等三家为三星级民宿。据悉,三星级、四星级特色民宿将分别获授牌,并奖励10万元、15万元。


标签: 评选;宝贵意见;专家建议;娱乐场;入围;客人;党总支书记;基础设施;空间环境;文化内涵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