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海开启“温暖返乡路” 企业斥资200余万,包车送职工返乡
2018-01-23 08:08: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王頔

  上周四傍晚,16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在宁海县力洋镇卡依之有限公司兴高采烈地登上了回乡的大巴。卡依之有限公司斥资200余万元,包了30余辆客运大巴,分别将员工送往安徽、贵州、河南等地,让这些员工安心回家。从企业出资包车送员工回家到丰厚的路途补贴、返乡礼包,当地企业和工会为辛劳了一整年的职工送上“满满的心意”。

  卡依之有限公司员工苏学资来自河南,跟着老乡一起来到宁海。“都说春运车票不好买,回家是件操心事。可我们根本不担心,这不,大巴车上门来接我们!”已经回到老家的苏学资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工资按时发放,该有的福利一样也不少,在宁波打工心里踏实,来年还要回来,好好上班!”更让这位小伙子感到“抬头挺胸”的是:“镇里交警队、人武部、工会等好多部门,都来欢送我们,还是警车开道送我们上高速。”

  除了包车返乡这一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困扰的举措外,宁海当地的各级基层工会还在职工的平安返乡路上,融入了诸多的“小温情”:天明山森林温泉大酒店公司工会,在年初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返乡车票补贴,还向公司全体员工发放统一制作的狗年贺卡和泡温泉的礼券;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不但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返乡补贴,替职工准备的“返乡大礼包”中,还包含了各种年货,为员工的孩子专门准备了“宝宝礼”,传达关心关爱。

  宁海县总工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当地各级工会正联合各方面的力量,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也盼望这些工人年后及时返岗。


标签: 务工人员;返乡;员工;宁海县;大巴;礼包;工会;补贴;依之有限公司;职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