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云和公安“解难题服务队” 深入一线服务群众
2019-03-11 14:34:4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胡昌清 张小慧

  “目前,你们在梯田5A景区创建过程中还存在着哪些困难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与当地农家乐业主和村民还存在着哪些问题没有协商好?”近日,云和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志带着治安、派出所、巡特警等警力组团前往崇头镇,为前几日当地农家乐业主与景区工作人员的纠纷事件“坐诊把脉”。现场指导处理得当,该事件得到快速平息。

  在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云和县公安局组成“解难题服务队”,全面摸清企业、项目建设、基层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订“共性+个性”服务清单,针对民生实事、惠企实事、基层实事三大实事,深入一线问需,现场办公服务群众。

  连日来,云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驱车赶往石塘镇泉溪村,对县重点项目云和-龙泉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现场爆破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以前我们办理爆破作业许可,工地到公安局来回跑,最快也要20天,没想到现在5天就办好了,而且各项手续都不用我们跑;民警们还定期上门跟踪指导,消除了不少我们在爆破作业上的安全隐患,工程开展得非常顺利。”该项目负责人许俊满意地说。

  针对沙铺、大源等偏远山村,云和公安先后设立15个村级服务站,发动乡镇工作人员、村干部承办、代办部分公安业务;同时推出“打包套餐服务”,主动上门登记流动人口,核查身份信息,统一送证上门,消除企业用人后顾之忧。今年以来,该局共为企业、群众代办各类公安业务100余次,为外来人口办理居住证500余件。

  解难是关键,制度作保障。在保护群众安全上,云和公安“解难服务队”充分发挥各村优势,促使防范服务措施再升级。

  黄家畲村是云和县古村落,房屋以木质结构为主,村里常住的多为老人与小孩,安全意识非常薄弱。派出所民警在进村走访时发现,黄家畲村有着祖辈流传的“敲更”巡逻守护村落平安的传统。于是,民警摸准这一优势,将该村的防范服务措施再升级,指导村民组建“敲更”巡逻队伍,第一时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调处矛盾纠纷。“敲更寻平安”模式创建以来,该村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去年至今“零发案”。


标签: 云和县;景区工作人员;公安局局长;纠纷事件;农家;崇头镇;特警;村民;梯田;坐诊把脉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