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景宁梧桐高山蔬菜坐着"飞柜经济"抵达温岭人的餐桌
2019-02-24 09:0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晶菁 记者 杨世丹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蓝晶菁 记者 杨世丹)“这里空气这么好,我们卖的不是蔬菜,是好山好水好空气呀。” 2月21日,温岭市场集团负责人在考察完景宁畲族自治县梧桐乡林山村蔬菜基地后当即与林山村达成合作意向。

  眼下,村民们正忙着将刚采摘下来的萝卜、青菜、包菜过秤装车。用不了4个小时,这些冒着“新鲜气”的高山蔬菜将坐着“飞柜经济”专车抵达温岭人的餐桌。

  林山村距离梧桐乡4.3公里,平均海拔在630米以上。林山村四面环山,年平均气温26度左右,全年空气质量均在优以上,饮用、灌溉水源均在国家二类水以上,是种植高山水果、蔬菜的“风水宝地”。

  2018年,投资人夏亿明瞅准了林山这块宝地,当即与4位村民合伙成立“田妈农场”,每年以一亩200元的价格流转了60多亩土地进行高山蔬菜种植。

  同年7月,景宁县强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温岭市场集团签订“飞柜经济”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是为了扩大“景宁600专柜”区域品牌,统筹农产品资源和温岭市场资源调配,实现产销无缝对接。

  “景宁600”与“飞柜经济”的深度“拥抱”合作,不仅盘活了农村闲置土地,更解决了留守村民的就业问题,老百姓的日子又有了奔头。

  “过去我们老百姓种地没什么盼头,菜种多了没销路,只能喂牲口,要么烂在地里头。”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村民林启兄说:“如今可大不一样了,咱也当上了职业农民,不仅有田租收,每次出工我还能拿120元工资。如今不愁销路,种地有盼头,干起活来也有劲了。”

  “飞柜经济”使景宁实现了农副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无缝对接,是“山海协作”的生动实践。实现了农业产业发展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化。

  当前,林山村“景宁600”产业生态种植面积达100余亩,水果种植面积达150余亩。2018年水果、蔬菜种植为村民带来了10余万元收入。2019年,随着“飞柜经济”在林山村落地,林山村将全面开展水果、蔬菜种植扩面工作,预计每年能为村民增收30余万元。

  

标签: 温岭;山村;市场集团;梧桐乡;飞柜经济;景宁畲族自治县;蔬菜基地;蔬菜种植;村民;合作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