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承诺制审批55天办结 丽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19-02-14 09:24:5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陈伊言

  连日来,新开工的莲都区联城街道联城农居新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自去年11月16日取得选址意见书到今年1月10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时55天,项目审批速度跑出了“加速度”。

  联城农居新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是我市首个采用承诺制审批的政府投资安置房项目,相比以往安置房项目审批平均用时268天提速79.48%,一举刷新了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最短纪录。

  去年,随着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群众对改造工作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为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我市制定项目承诺制审批工作指引,对2018年启动的1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部实行承诺制审批,全程督查督办,纳入审批部门工作考评。

  “项目审批不断提速,由‘跟跑’变‘领跑’,这得益于我市安置房项目承诺制审批的推进,通过流程再造、审批提速、全程代办等方式,最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间,加快民生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市审管办主任洪起平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推行承诺制审批项目128个,其中企业投资项目112个,政府投资项目16个。

  “针对安置房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紧、任务重、流程多等情况,不仅优化审批流程、‘容缺受理’、联合审批,我们还成立了审批代办专项小组,实施全程代办精准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丁志丰说,目前16个安置房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代办员、“一条龙”全程代办服务模式,为每个项目量身定制审批“路线图”和“时间表”,努力挤出审批流程中浪费的每一滴“时间水分”。

  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承诺制改革,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提速部门间“最多跑一次”,继续打好“承诺制”“代办制”等组合拳,想方设法为加快项目审批创造有利条件。

标签: 城中村;项目审批;承诺制;审批;改造;施工许可证;选址意见书;代办;加速度;莲都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