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人勤春来早!松阳的浙南茶叶市场从正月初三起开市
2019-02-11 09:13:5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孙丽雅

  人勤春来早!从正月初三开始,位于松阳的浙南茶叶市场就开市了!

  这里号称“中国绿茶第一市”,是全国绿茶价格指数发布市场和全国百强商品贸易市场。今年,茶叶市场开市时间较往年稍有提前,不少外地茶商春节没过完就早早地来到这里“淘宝”,早早地将新炒制的春茶带到市场销售。

  由于受春节节前温暖天气影响,浙南各地春茶长势较好,比往年提前15天左右冒了新芽。目前上市的为乌牛早,整体价格在660元-900元每公斤。

  “这几天平均每天要泡1000杯茶。”对于大木山茶园的新生代茶人孟雪芬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更忙碌了,她为游客们准备了大碗茶,让每位游客喝到清香四溢的茶,给游客们留个松阳茶的好印象。

  长廊坐满喝大碗茶、赏茶园景的游客,茶室也显得热闹非凡。“这是胶囊茶叶,可放入机器冲泡。”说着,她将一罐胶囊茶叶放入机器,轻按泡茶键,选择杯型,几秒后,黄绿色茶汤汩汩流入杯中,不到1分钟,一杯醇香绿茶已泡好。

  “大家喜欢喝咖啡,我们就从咖啡的包装和冲泡方式入手,让喝茶也变得简单、方便。”说话间,孟雪芬又拿出一根“棒茶”,加入热水轻轻搅动,一杯清亮的松阳银猴茶便泡好了。她说,棒茶的出现也是为了迎合年轻人和商务人士的饮茶需求。

  小茶叶,大产业!茶叶是松阳的一片“黄金叶”,也是一张远近闻名的金名片。目前,当地已经构建了产值超百亿元的茶叶全产业链。新春采茶、卖茶、泡茶忙,将预示着一年的红红火火!

标签: 茶叶市场;茶叶;开市;绿茶;大碗茶;游客;春茶;茶园;咖啡;春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