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啥是年味? 宁波市民春节期间花30亿元买“年味”
2019-02-11 09:10: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达人村

  传统节庆活动年味十足,现代休闲娱乐欢快时尚。今年春节长假,宁波市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记者从各区县(市)文广体育旅游部门获悉,2月4日至10日,全市游客接待量接近500万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收入超过30亿元,同比增长近10%。

  把传统的过年习俗融入活动中,成为许多区县(市)留住游客的首选节目。慈城古县城景区举办“大过猪年”春节活动,包含节气、风物、民俗、美食、手工等五大内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看大戏,学布艺、打中国结。宁海黄坦镇弘杨村、许家山石头村带领游客走古村落、吃农家菜、体验乡土风情,民宿入住率超过90%,生意火爆。余姚鹿亭举办“我在中村迎新年”活动,带领游客赏民俗、品年味、迎新春;梁弄横坎头村“红村村晚”吸引了1.6万名网友观看微信直播;杨梅温泉山庄、开元大酒店等旅游企业还推出制作糖葫芦、豆酥糖、绿豆糕和新春舞狮、做花灯活动。

  在都市街区,商家与旅游企业联手打造了一台台精彩别致的文旅融合活动,为市民节日休闲提供了好去处。鼓楼沿、南塘老街等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写春联、捏泥人等活动吸引了55万余人次参与;天一阁·月湖景区推出新春造型灯展、少年书家送春联、新年剪窗花、新春音乐会和巧制书香红包等众多互动活动,其中仅天一阁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7%。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时间旅行”主题展、科学实验秀及时光慢递等活动寓教于乐,1万余名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在宁波海洋世界,“国宝中华鲟馆”全新开放,七天共有3.57万名游客前来一睹“水中大熊猫”的风采。

  交通路网的完善与全域旅游的打造,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宁波乡村,体验别具一格的春节风情。宁波至三门高速公路的开通,让象山墙头、茅洋、石浦的春节旅游异常红火。其中,茅洋乡举办“登玻璃栈道、 赏梅花之旅”活动,推出欢乐一日游套餐,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7.2%。地处近郊的招宝山景区以“金猪贺岁·招宝祈福过大年”为主题,举办闹新春舞台表演、腰鼓雷鸣送福袋、集五福领奖品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宁波植物园和十七房、九龙湖景区举办的“家猪闹新春””佩奇邀你过大年”“瑞年嘉园百梅迎春”等活动,则让从上海、杭州等周边地区赶来过年的游客乐不思蜀。

标签: 游客;体验;游客接待量;宁波;传统节庆;春节长假;旅游收入;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休闲娱乐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