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风清气正过佳节 丽水开展春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2019-01-24 08:51:1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周杰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日前后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腐败行为的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昨日,市正风肃纪检查组开展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是否存在违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等情况……”检查组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采取明察与暗访并进,事先检查组成员都不知道当天的被检查对象,检查主要目的是正风肃纪,在重要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年关将近,我市各大酒店订餐数量猛增,各大超市的单位采购也多了起来,有没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有没有违规收送礼品消费卡情况?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组,来到财富大酒店、现代广场大酒店、厨段、草鞋换粥、戴记小厨等酒店,通过调取酒店开票情况,就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消费酒水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对同一地址涉及多户经营的烟酒经营户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虚开、代开发票行为,坚决遏制变相公款消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现场检查外,检查组还会联系市税务局,通过系统筛查单位公款消费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套开发票等形式进行违规消费问题。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市纪委将对此次检查的情况进行核实,对查实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将严肃问责追究,典型问题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春节期间,市县两级纪委以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充分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

标签: 检查组;违规;八项规定;腐败行为;公款吃喝;廉洁过节;高峰期;春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