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为千里之外的孩子送上一双棉鞋 缙云一小学善举暖寒冬
2019-01-23 09:33:25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刘跃新 杜益杰

  近日,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小丹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缙云紫薇小学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寄出的23双棉鞋和100多本的课外书,让他们温暖过冬,快乐学习。

  上个月,缙云紫薇小学美术教研组长李晓莺老师(浙派名师培养对象)前往千里之外的小丹江希望小学支教,她发现那里的很多孩子只穿单鞋,脚背裸露在外,就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信息,配上了孩子穿单鞋的照片,并附上文字:“在贵州支教的几天,我柔软的内心天天被触动,这样的孩子常常见到,他们就这样顽强、自由、野蛮的生长……”

  信息一发出,朋友圈里立刻收到四五十条回复:“看看那些孩子,对比我们的孩子,那差距真不是一般大啊!”“心酸!看着真不是滋味”“你找个那边的联系人,我们可以献爱心,把东西寄过去”……杜辰诺妈妈更是直接向李晓莺转账1000元,说:“如果您看见有些孩子真的看不下去,就给他们买点棉鞋或者什么,虽然钱不多,只是一点点心意,或许会用得上。” 一句朴实无华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一位美丽的妈妈最最温暖的内心。

  小丹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渴望温暖的心愿,深深触动着紫薇小学老师、家长与孩子的心。家长和老师商量,给小丹江希望小学孩子们每人买一双棉鞋,让李晓莺了解孩子们的尺码后一起寄过去。同时,二(6)、二(7)、二(9)、三(6)班的孩子们各自捐献出自己最喜爱的课外书,并用稚嫩的笔、温暖的心写下最真挚的祝福。

  “路途跋涉,千里送温暖的李老师是最可爱最温暖的人!向教育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和大爱表示致敬!”一位家长赞叹到。“捐赠课外书这件事实在是太有意义了!今后我要爱惜课外书,爱护自己的鞋与校服,将来也要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二(9)班学生李茜茜感触颇深。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千里之遥, 爱心相连。“我校每学期都会开展各类爱心活动,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紫薇小学副校长李基法说。

标签: 孩子;希望小学;棉鞋;家长;老师;贵州省;平阳乡;榕江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