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赶考的畲乡干部,个个底气十足
102张“成绩单”汇聚畲乡景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9-01-11 08:33:0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见习记者 胡海涛

  1月2日,2019年的首个工作日,畲乡景宁102个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社集结“赶考”,向县委、县政府交出这一年的“成绩单”。

  陈述台上,底气十足的畲乡干部,讲述着一桩桩、一件件的民生实事、发展大事,用一个个漂亮的“成绩单”,来兑现年初的承诺。

  “大赶考”是景宁近两年在工作、考核、干部选拔机制方面的创新举措。两年来,通过一系列平台、制度的建设,大赶考实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初衷,让“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成为了畲乡干部的精神写照,把“丽水之干”的旗帜扎根在畲乡的大地上。

  通过一年你追我赶的“大赶考”,畲乡景宁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创成国家、省市级以上标杆52个,其中市级标杆42个、省级标杆8个、国家级标杆2个。全县102个单位确定目标1397个,完成率达99.79%;260个村社确定目标1468个,完成率达99.46%。

  “大赶考”不仅改变了畲乡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干事氛围,更为畲乡聚集起了强大的发展动能,让畲乡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家地乡中蜂养殖量达到了2500箱,年效益300多万元;县红十字会发起互联网爱心众筹,上门为留守老人免费理发4000余人次;县农业局深化“景宁600”品牌,新建基地1.6万亩,实现“景宁600”农产品销售额5亿元;在审批中心,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平均用时68天,比省级要求提速缩短32%,其中最短用时49天……

  伴随着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畲乡的发展也马力全开。2018年,景宁的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向好: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亿元,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亿元,增长10.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5亿元,增长9.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845元和18103元,分别增长9.6%和9.7%。全年利用市外内资34亿元、浙商回归资金17亿元,新引进落地项目49个,均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指标。预计全年旅游接待人数99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总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20%。

  创新之举带来的理念之变,让畲乡发展格局焕然一新。如今,“大赶考”已凝聚起了最广泛的畲乡力量,得到了干群的一致支持。正如一位结束陈述的街道干部所言,“‘大赶考’已经成为了景宁的‘魂’,它燃起了我们的斗志,照亮了景宁的前路。”

  2018年已经落幕,随着陈述会和各项评分、考核的结束,畲乡用“冲刺”的速度书写着发展的新篇章。而“大赶考”的征程却永远没有结束,新一年的目标已在制定,广大的畲乡干部也已马不停蹄地踏上2019年的赶考路。


标签: 赶考;成绩单;大赶考;标杆;工作日;干部;景宁600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