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上班第一天 服务送上门 丽水集中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03 09:53: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昨天是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集中开展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重点的“三服务”活动。

  市委办在下发的《通知》中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2019年各项工作早安排、早启动、早见效,努力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三服务”活动的重点,首先是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市委办下发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帮扶;持续推进“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一企一策”针对性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精准的服务,全力化解企业困难。

  “三服务”的温度,要体现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市委办下发的《通知》指出,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研究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巩固消除贫困的成果;统筹研究岁末年初的民生保障工作,做好走访慰问、扶贫帮困、拥军优属、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

  “三服务”的实效,要体现在帮助基层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困难上。市委办下发的《通知》要求,要认真解决基层反映的涉村涉企事项“七多”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工作减负;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整顿转化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着力抓好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工作,推进“组织化引领、网格化联系、集成化服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三服务”的亮点,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保持全省前列。市委办在下发的《通知》中指出,要牢固树立“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理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痛点、堵点,以更大力度破藩篱、跨鸿沟、消除中梗阻,推动“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转型,为企业松绑,让群众受惠。

标签: 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日;帮助企业;元旦;帮扶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