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丽水首届16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2018-12-28 09:41:1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叶高山

  “能够成为一名特约监察员,这是信任、是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忠诚履责,不负厚望,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昨日,在丽水市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工作座谈会上,丽水市中医院院长、特约监察员雷后兴接过市监委负责人颁发的聘书,使命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与雷后兴一起,被市监委聘任的首届16名特约监察员,主要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企业代表等,任期两年,监督对象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彰显了监委作为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是对‘谁来监督监委’的一种回应。”市监委负责人指出,特约监察员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他希望特约监察员要珍惜荣誉、珍视责任、珍爱形象,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在座谈会上,市监委负责人介绍,特约监察员既是做好国家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又是落实宪法和监察法有关规定、加强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的重要力量。

  “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为认真履行好这一光荣职责,做好思想上和能力上的准备。同时对自己也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丽水纪检监察工作的好帮手。”丽水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特约监察员吴敬诗说。

  此次聘任的丽水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为王赳、王尚德、叶筠、叶春晓、卢卫芳、李倩、李浩、吴科鹏、吴敬诗、应丽、陈爱明、陈德良、柳世平、钟芳筱、雷琼、雷后兴。

标签: 监察员;丽水市;纪检监察工作;监察委员会;聘任;全市党风廉政;工作座谈会;使命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