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比规模 话担当 丽水开展“消薄”项目书记大比拼活动
2018-12-25 10:08:3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周若毅

  为进一步贯彻“项目为王”发展理念,聚焦具有示范性、带动性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动全市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昨日,丽水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全市首届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项目大比拼活动。

  比拼会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7位乡镇(街道)一把手,以“项目为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以PPT形式展示辖区谋划的优质“消薄”项目。他们比规模、赛进度、求效益、话担当,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

  “撬动‘村集体经济薄弱’这座大山的杠杆,关键在于‘项目’。”缙云县新建镇党委书记潘佳勇开门见山地表示,新建镇共有27个行政村,13个薄弱村,任务艰巨而责任重大。今年以来,镇里按照省、市、县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坚持以项目兴村,以项目强村,现已落实项目14个,总投资2453万元,预计年收益380万元。

  焦滩乡位于遂昌县西部,全乡85平方公里,辖5个行政村2972人,曾经是全省百乡扶贫之一。但通过十多年的基础投入、产业扶持、旅游发展,不仅村子变美了,老百姓也渐渐过上了富裕生活。该乡党委书记张新华说,发展村集体经济需要目光长远谋划联建项目、因村制宜谋划单建项目和区域联动共建红色经济。“如今,焦滩乡各村债务明显下降,长期收益稳定增长,村强民富将成为这里一张新的金名片。”

  云和县石塘镇党委书记叶晓彬则分享道,“消薄”攻坚战启动以来,石塘镇谋划并实施了“强村公司”系列消薄项目,最大化整合优势资源,举全力做大一号平台,为全面实现高水平“消薄”打下了扎实基础。据了解,“强村公司”自今年9月份实体化运作以来,已实现经营收入 50万元,利润 25万元。

标签: 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发展理念;丽水市;街道;项目为王;谋划;党委书记;聚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