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 创业传承”培养行动启动
2018-12-17 10:32:5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昨日,由丽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团市委联合开展的丽水市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 创业传承”培养行动启动,充分发挥丽水市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在典型引领、经验传授、精神传承等方面的“传帮带”作用,培育一批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和创业新青年队伍。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从“微不足道”到“半壁江山”的飞跃。丽水43000家民营企业,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0%,为全市贡献90%以上的产值和70%以上的税收,解决95%以上的就业。

  据了解,开展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 创业传承”培养行动,是对丽水市企业家队伍教育培养方式的一种全新的尝试。该活动实行1+1+1的梯队式导师结对模式,即由1名资深企业家结对1名新生代企业家,这名新生代企业家再结对1名创业新青年。同时,培养行动还将开展创享论坛、青蓝ICE(创新、创业、创意)对话、知名企业走访等活动,促成导师和学员之间资源共享、互助互学,从而构建一支优秀的企业家人才梯队。

  本次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 创业传承”培养行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团市委三部门经过多方推荐和筛选,从企业规模、创业经验、社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筛选,组建了导师团队,包括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艾莱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频、浙江山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季顶天、浙江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利民等10位资深企业家导师,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烨、浙江省丽水市浙南蓄电池隔板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亮亮、浙江格瑞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甲等10名新生代企业家导师。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首场导师创享论坛,张敏、陈频、季顶天、章利民等四位导师为大家分享创业经历、未来趋势判断等精彩内容;青蓝ICE对话上,叶建新、蓝伟俊、沈添育等10名创业新青年作了两分钟的创新、创业、创意分享,结对导师进行现场对话和点评,碰撞出智慧火花。

标签: 创业;企业家;新生代;非公经济人士;导师;培养;丽水市;行动;民营企业家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