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凤凰”回乡栖 遂昌“妈妈式”服务引来3000万投资
2018-12-11 09:29:3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龚隆淼 聂橙花 见习记者 程航

  “说句实在话,省内许多地方也都曾邀请过我,而我也实地考察对比过,甚至他们的区位优势、交通条件还要优于遂昌,但遂昌的招商服务打动了我。”近日,在浙江家豪木业有限公司顺利从浙江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竞得遂昌县工业园区洋浩区块20亩土地后,公司负责人李荣德说。

  现为上海遂昌商会会长的李荣德,上世纪90年代外出经商。作为一名小有成就的遂昌籍在外创业人士,这些年看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他早早萌发了回乡投资的念头。这次毅然决定回乡投资,除了家乡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外,真正让他下定决心回乡的是联系他的招商引资部门——遂昌县农办的亲情服务。

  今年6月中旬,遂昌县农办主要负责人在外出招商过程中,得知李荣德有回乡投资的念头,于是立即和他联系,并主动赴上海对接相关事宜。“我和李荣德早在2012年就相识,尽管不知道他要将企业搬至哪里,但作为一名遂昌人,我相信他肯定会将遂昌作为考虑地之一。”这名负责人说,招商引资是县里的“一号工程”,大家不仅要人人争当招商员,更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农办是非涉工部门,为了能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遂昌县农办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发展等相关政策,还全面了解了土地指标、园区项目落地等具体事宜。当月底,李荣德回遂昌考察,遂昌县农办主要负责人等全程陪同,还主动联系国土、工业园区等涉工部门一起研究项目落地事宜。

  在外创业20多年的李荣德,子女、孙女等都一起移居到上海。这次他把企业搬回遂昌,决定把子女都一起回迁,这样好更安心扎根老家创业。遂昌县农办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教育部门对接,帮助协调落实他孙女就学问题,消除了李荣德后顾之忧。“农办的服务真是周到,这种保姆式的服务怎能不让人感动。”说起这事,李荣德至今很是感激。

  一个工业项目落地,要涉及环评、安评、能评等多个环节。借助遂昌“最多跑一次”的高效率服务环境,遂昌县农办再次会同各涉工部门帮助解决了环评、安评、能评设计等企业创立初期的各项事宜,让李荣德有更多的精力在上海处理企业搬迁的交接手续。

  如今,投资3000万元的企业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将在五个月内投入生产。

标签: 遂昌县;农办;工业园区;服务;招商;土地使用权;交通条件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